TBA 電子報 專題 「景氣寒冬婚紗造型市場緊縮 專業新娘秘書 應重建自身競爭優勢」


景氣寒冬婚紗造型市場緊縮
專業新娘秘書 應重建自身競爭優勢

一直以來婚禮相關服務都是一門好生意,因為面對一生一世的重要時刻,新人希望有一個完美的幸福起點,對婚禮也都會準備一定的預算。


如果您是從業人員一定會感受到,今年新人在婚宴預算開始精打細算。雖然新娘秘書服務是絕對不能省的重要項目,但是很多對美感要求不高的新娘開始會積極議價,或以價格作為選擇新秘的關鍵。

當然對有美感的新娘來說,美麗是絕對不能打折的,她們在新娘秘書服務費用上不會討價還價,可是現在大多數新人可能會訂婚結婚一起辦理,甚至連歸寧都在同一天,想辦法控制婚禮的支出。

這樣對我們新娘秘書來說的衝擊就很大,因為單一客戶服務次數減少代表收入降低,而且增加溝通成本。

面對景氣不佳的衝擊,以及價格導向的激烈競爭,「降價以求」絕對是不能走的不歸路,反而是如何增加自身優勢,才是我們渡過景氣寒冬的重要關鍵!

因此我們新娘秘書,應該要盤點自身優勢,將自我優勢作強勢行銷。

消費者選擇新秘的第一個關鍵是「作品」,除了要有好看時尚的作品外,有沒有即時更新也是消費者觀察您的重要因素。

建議大家養成每個月安排一個日期作為檢視作品的時間,將這個日子掛在接案檔期內,您不只不會忘記而且會有時間真的去整理照片。

新人選擇新秘的第二個關鍵是「服務品質」,但是對我們新秘行業來說很尷尬的是通常我們是一次性服務,客人比較沒有因為服務很好所以我再度光臨的機會,所以我們的服務品質是要靠「口碑評價」。

因此您一定要服務好的讓您的新人會「呷好逗相報」,而且在服務過程中對新人周遭的新友更要應對得宜,因為他們也是您「服務品質」的見證者。

再來就是您一定要養成習慣將客人與您互動中的好評價收集起來,不論是LINE或是FB的訊息,只要有好評價就一定要截圖存檔,當然粉絲專頁上的評價留言,您務必想辦法讓新娘幫您留下五顆星。

不過請注意,評價留言中字數是重要關鍵客戶寫得愈多,這個評價被採信的機會就愈高喲~
所以如果您的新娘是部落客寫手的話,那麼一篇完整的推薦文章將為您帶來難以想像的行銷成效,只是這樣的機會可遇不可求。

請大家可以用小禮物收集感謝文,您有迴饋機制,客戶留言的機率就更高喲~

另外一個新娘選擇新秘的關鍵是您的「資歷」,雖然您很少會遇到新人會說我是因為您的資歷來找您的,但是其實大多數新娘在找您之前都會先流覽您的資歷背景。

尤其對新娘作品美感有選擇障礙的新人,您的豐富資歷可能是他找您的最重要關鍵。因此不管如何,將「資歷」整理好是您建立自身優勢的基本工。

關於「資歷」的整理會建議彙整以下項目給新人參考:
  1. 執照:務必是相關的執照,如:國家美容美髮執照或是本會辦理的新娘秘書執照,都是您應該呈現的項目。
  2. 就業經歷:如果您有婚紗造型相關就業經歷就要陳述出來,就算沒有也要寫您在自己工作室的服務年資。
  3. 接案經歷:不論大小case只要是服務公司行號或單位表演為藝人、名人、網紅服務的都要寫出來。
  4. 活動參與:不論是公益活動或是學校團體等的友情讚助服務也都要整理,最好將參加證明貼圖出來。
  5. 比賽參與:參賽的大獎小獎都要寫,如果有機會當評審更要大書特書。
以上是我們給各位新娘秘書建立競爭優勢的建議。

其實我們新秘行業如果要發展的好,就是我們新秘大家都努力學習成長進步,提供完美優質的造型服務

讓消費者尊重我們的專業!信賴我們的專業!

請大家記得「新娘秘書」是「提供新娘完美造型服務的高品質服務業」。

TBA與大家共勉



歡迎大家訂閱本會電子報

請點選以下連結訂閱



http://eepurl.com/crICE5